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重申对韩国的安全承诺

2013年07月29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27日在华盛顿“朝鲜战争纪念碑”前举行纪念仪式,奥巴马在仪式上发表讲话,提及与韩国和朝鲜的关系,并强调朝鲜战争表明美国维持世界上最强大军队的必要性

  据新华社7月27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27日在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纪念仪式上重申对韩国的安全承诺

  美国当天在首都华盛顿“朝鲜战争纪念碑”前举行纪念仪式。奥巴马在仪式上发表讲话强调,美国对韩国的安全承诺“永远不会动摇”。他说,停战60周年后,韩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有活力的经济体之一,美韩伙伴关系仍然是亚太地区的“稳定基石”。

  奥巴马还强调,朝鲜战争表明美国维持世界上最强大军队的必要性。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在纪念仪式上表示,美国在韩国部署了大约2.8万军队,美方将确保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他还说,朝鲜战争让美国获取的一个重要教训是,盟国和国际机构是美国影响力的“延伸”,而非对美国力量的制约,它们对美国维持和平与稳定这一长远愿景“至关重要”,尤其在亚太地区。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