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利比亚进入多事之秋

2013年07月29日 13:26 来源于 财新网
民众因反穆兄会积极分子造刺杀发动全国性抗议,随后上千名囚犯大规模越狱,而班加西的两所法院前也发生爆炸

  【财新网】(实习记者 许筱艺)7月26日,利比亚著名的反穆斯林兄弟会积极分子Abdelsalam Al-Mosmary在离开第二大城市班加西的一座清真寺时被刺杀。据路透社报道,Al-Mosmary系被车载枪手射杀。目前,刺杀者身份依旧不明。此事件造成全国几百人的街头抗议。在同一天,还有两名军官在班加西被杀害。

    许多抗议者称,穆斯林兄弟会是案件幕后的黑手。Al-Mosmary曾公开反对有穆斯林兄弟会背景的伊斯兰政治派别“正义和建设党”(Justice and Construction Party),该党为利比亚议会的第二大党。穆斯林兄弟会与正义和建设党均否认抗议者对其的指控。正义和建设党的一名成员表示,“我们强烈指责对Al-Mosmary的刺杀。所有的利比亚人民应该听到这一点,并不公开指责我们。”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