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穆斯林兄弟会进一步失势

2013年07月11日 08:53 来源于 财新网
主要领导人面临被捕。埃及检察部门、主要媒体中亲伊斯兰领导人物相继被撤换。海湾国家120亿美元援助为埃及解燃眉之急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7月10日,埃及政局继续向不利于穆斯林兄弟会的方向发展。埃及检方下令逮捕穆斯林兄弟会领导人,任命了新的总检察长,并撤换了主要媒体的亲伊斯兰编辑。

  内政

  10日,埃及检察部门下令逮捕穆斯林兄弟会最高领袖巴迪(Mohamed Badie)、自由与正义党领导人等共十名伊斯兰主义人物。起诉理由是煽动暴力,包括挑起8日在开罗发生的穆斯林兄弟会支持者和军方之间的流血冲撞,造成53名平民和4名士兵死亡。但穆斯林兄弟会则坚称流血冲突的起因在军方开火。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埃及政局动荡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