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否认中方与日本首相顾问接触

2013年07月30日 07:36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首相安倍顾问饭岛勋称,他在本月13日至16日秘密访问北京,试探了两国举行领导人会谈的可能性;但中国外交部称,中国政府官员未同其接触
当地时间2013年7月21日,日本东京,安倍晋三在自民党总部接受采访。日本参议院选举投票举行,最终结果显示,联合执政的自民党和公明党取得压倒性胜利。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日本执政联盟在参议院选举中巩固政权基础后,日本政府高官正致力于尽快重启包括首脑在内的中日各级别对话,重启自2012年9月以来因日方将钓鱼岛“国有化”陷入僵局的双边关系。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顾问、内阁官房参事饭岛勋在7月28日讲演时表示,他在本月13日至16日秘密访问北京,试探了两国举行领导人会谈的可能性。“我的感觉是中日首脑会谈为期不远。”饭岛勋说。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称,饭岛在讲演后对媒体透露,“我与接近中国国家领导人的人士进行了会谈。我感到他们就首脑会谈很为难,他们在深入思考。”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日本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