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参议院选举自民党大获全胜(更新)

2013年07月21日 19:38 来源于 财新网
自民党和公明党分别赢得65个议席、11个议席,加上59个非改选议席,两党议席总数达到135个议席,超过参议院总议席半数
当地时间7月21日,日本参议院选举,首相安倍晋三投票。CFP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日本参议院选举投票结果于7月22日凌晨揭晓。最终开票结果显示,执政的自民党获胜,同时执政联盟成功终结“扭曲国会”局面。这意味着,首相安倍晋三得以巩固长期执政的基础。

  这次选举对参议院全部242个议席中的半数,即121席,进行改选。最终,自民党和公明党分别赢得65个议席、11个议席,加上59个非改选议席,两党议席总数达到135个议席,超过参议院总议席半数。

  最大在野党民主党遭到惨败,仅获得17个议席,议席总数由选前的86个席位减至59个席位。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日本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