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罗马教皇:同性恋者不该被边缘化

2013年07月30日 18:42 来源于 财新网
弗朗西斯一世表示,有同性恋倾向不是问题,“他们是我们的兄弟”,但是有同性恋行为是有罪的
资料图:弗朗西斯教皇。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罗马教皇弗朗西斯一世周一(7月29日)称不会评判同性恋,更表示同性恋不应该被边缘化。这是历代罗马教皇在同性恋问题上作出的最为温和的表态。

  据英国《卫报》报道称,结束巴西之行后,弗朗西斯一世在返程的飞机上作出如上表述。与上一任教皇的行事风格不同,弗朗西斯一世踱步到飞机尾部回答随行记者的问题时,很多人都感到意外,并且整个采访长达80分钟。

  教皇在飞机上进行如此长时间的谈话,并且坦率程度和回答问题的广度在罗马教廷历史上是不同寻常的。弗朗西斯一世并不像他的前任,只允许记者发问几个问题,这位1300年以来首位非欧洲裔教皇没有设置任何提问限制,回答了记者21个问题。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欧洲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