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中欧光伏博弈:结局的开始

2013年07月30日 19:52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欧洲经济深陷衰退、中国经济相对稳健的情况下,中国未来可能会继续采取“胡萝卜加大棒”策略

  财新记者 张远岸

  在近两个月的谈判后,中欧光伏争端终于暂时消弭。7月27日,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等五家行业组织宣布,中国光伏产业与欧盟委员会(欧委会)就中国输欧光伏产品贸易争端达成价格承诺安排。

  据欧盟外交官员透露,协议主要内容是,中国向欧盟出口的光伏产品价格不低于每瓦0.56欧元。该协议适用于向欧盟太阳能电池板市场至多每年出口7千兆瓦的份额。价格承诺是自愿的,不愿参与价格承诺的中国企业将被征收关税。同时,超过向欧盟市场出口7千兆瓦份额的中国产品也将被征收关税。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