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美印靠近——没那么简单

2013年07月29日 14:01 来源于 财新网
印度长期奉行的不结盟政策、大国政治权衡的考量、以及美印在商业文化、全球治理理念和发展程度上的巨大差异,决定两国将保持一种若即若离的关系
美国副总统拜登。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玲)7月28日,美国副总统拜登结束为期六天的亚太访问(印度四天和新加坡两天)。从行程安排看,不难察觉拜登印度行的重点:周二在首都新德里例行会见政要后,当晚即前往印度金融中心孟买,进行两天的访问,期间在孟买证券交易所发表了45分钟的演讲,随后与印度商界领袖召开圆桌论坛。

    加强美印经贸合作及外交关系之意一览无余。实际上,拜登访印前不久,印度工商部部长夏尔马(Anand Sharma)就对外宣称,印度已经准备好与美国展开双边投资协议的谈判,一些外媒报道中,印度此举似显急切。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