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伦敦奥运:遗产可鉴

2013年08月01日 18:25 来源于 财新网
对大型体育赛事主办国而言,赛前应以赛后为目的,赛后则应及时评估赛事对城市乃至国家的影响
Giant Olympic Rings

  财新记者 张远岸

  奥运会可为主办国留下怎样的遗产?答案不一而足。奥运会遗产可能是引发危机的沉重债务,可能是光辉的大国形象,也可能是可观的经济效益。

  时逢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一周年,英国首相卡梅伦在7月英国政府与伦敦市长联合发布的《2012年启发:伦敦2012年奥运会及残奥会遗产》(下称《遗产报告》)中自豪地宣布,这场体育盛事给该国带来的绝不仅仅是“一个盛夏的记忆”。伦敦市长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报告中称,“我们已经可以骄傲地说,2012年奥运会已对伦敦和英国经济产生了持久影响,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欧洲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