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安倍外交缘何重视东盟

2013年08月01日 1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对日本而言,同盟国中美国第一,但除去美国,东盟不仅是一个颇具有战略性的伙伴,而且是目前“边际效用”最大的一个地区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如今的亚洲政策重心正转向东南亚。

  安倍自去年底重新上台以来,在短短七个月内相继出访了七个东盟国家,这一数字已等于民主党政权在三年多内访问的东盟国家总数。越南、泰国及印尼是安倍外交的第一站。在5月赴缅甸后,他上周又访问了马来西亚、菲律宾与新加坡。日方还计划将在今年12月时隔10年在日本召开第二届日-东盟特别首脑会谈。

  为什么安倍这么重视东盟?因为对日本而言,同盟美国第一,但除去美国后,东盟不仅是一个颇具有战略性的伙伴,而且是目前“边际效用”最大的一个地区。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中日关系僵局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