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意大利最高法院终审判决贝卢斯科尼4年监禁

2013年08月02日 06:51 来源于 财新网
维持原判,但之前法院有关贝卢斯科尼5年内不得担任公职的判决被发回重审

  据新华社消息,意大利最高法院8月1日终审判决前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4年监禁,维持原判,但之前法院有关贝卢斯科尼5年内不得担任公职的判决被发回重审。

  依据意大利2006年颁布的大赦法,贝卢斯科尼只需服刑一年,而且由于年过七旬,贝卢斯科尼不必到狱中服刑,可选择在家软禁或社区服务,不过贝卢斯科尼先前已明确表示不会选择后者。

  这起案件去年10月第一次判决,其间贝卢斯科尼三次上诉,这次判决为终审判决,不得上诉。由于贝卢斯科尼逃税案即将超过诉讼时效,最高法院因此把审理程序提前。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欧洲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