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台湾超20万人上街送别被虐死士兵

2013年08月04日 21:47 来源于 财新网
游行民众提出三大诉求,要求启动特侦组,加入调查,呼吁成立“军事冤案调查委员会”,对历年冤案重启调查,同时,要求由当局领导人担负军中人权的完全责任
8月3日,中国台湾,公民1985行动联盟继7月20日举行活动后,再次发起“万人白T凯道送仲丘”活动,预计号召10万人走上街头。台湾陆军下士洪仲丘身强体壮,入伍当兵,退伍前3天却猝死军中,一条生命就此殒落,台军却以消极态度处理,引起民众不满。8月4日,洪仲丘告别式举行,马英九出席。 CFP

  据新华网消息,据凤凰卫视报道,台湾陆军下士洪仲丘在军中遭凌虐致死,案发至今满一个月。有民间团体在三号晚间,发起“万人上凯道,送洪仲丘,全民追真相”的串联活动。主办单位宣称,参与民众超过二十万。台湾当局就在当天晚间,宣布成立“军事冤案申诉委员会”,重启调查。

  身穿白衣的台湾民众,在周六晚间,全台大串联,主办单位宣称,在“马办”前的凯达格兰大道集结的声援人数,已经突破二十万人大关,要送在军中遭虐死的,陆军下士洪仲丘,最后一程。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亚洲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