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恒天然乳品原料污染波及多国

2013年08月05日 16:4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俄等国已采取各类措施,新西兰担忧乳业出口前景,媒体逼问恒天然应对是否得当
资料图:新西兰恒天然公司的标志。 沈井韦/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玲)新西兰恒天然公司(Fonterra)的浓缩乳清蛋白粉原料中检出肉毒杆菌,事件一出,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市场引起强烈反应。

  肉毒杆菌是一种致命病菌,在繁殖过程中分泌毒素,主要影响人体神经系统。人体食入和吸收后,会出现头晕、呼吸困难和肌肉乏力等症状,严重可致命。

  根据新西兰初级产业部通告,曾采购问题原料的企业分别来自中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泰国、越南和沙特阿拉伯。

  8月2日晚,中国国家质检总局要求四家涉事中国企业立即召回可能受污染产品,随后进一步跟进事态。泰国也在事发后要求召回自5月起进口的恒天然产品。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