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朗新总统呼吁尽快重启核谈

2013年08月07日 08:31 来源于 财新网
新总统鲁哈尼称,在维护伊朗核权利的同时,愿意考虑其他各方的关切,推动问题的解决。但他强调,铀浓缩是伊朗不可剥夺的权利,绝不会停止铀浓缩活动
当地时间2013年8月3日,伊朗德黑兰,新总统鲁哈尼在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面前宣誓就职。东方IC

  据新华社8月6日消息,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6日表示,伊朗希望尽快重启伊核问题谈判。

  鲁哈尼在就职后首场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朗“不愿浪费时间”,希望尽快开启“严肃”的核谈判。“在维护自身核权利的同时,伊朗愿意考虑其他各方的关切,推动问题的解决。”但他强调,铀浓缩是伊朗不可剥夺的权利,伊朗绝不会停止铀浓缩活动。

  鲁哈尼还表示不排除与美国直接对话的可能。他说,若国家利益需要,伊朗愿与包括美国在内的任何国家对话。但是目前,美国还未对伊朗总统选举及伊朗人民在选举中传递出的信息作出适当的回应。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中东北非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