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倍不会在8月15日参拜靖国神社

2013年08月14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但将作为自民党党首自费献上“玉串料”,外界认为这是考虑到参拜会进一步恶化日本同中韩的关系
2013年4月23日上午,由日本跨党派国会议员组成的“大家都来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之会”168名成员集体参拜了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等3名内阁成员21日参拜了靖国神社。此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以“内阁总理大臣”名义向靖国神社供奉了名为“真榊”的祭品。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日本共同社消息称,该社从相关人士处获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决定,在8月15日的二战日本投降纪念日当天,不参拜靖国神社。但决定作为自民党党首自费献上玉串料(即祭祀费)。外界认为,这是因为安倍考虑到,参拜会进一步恶化日本同中国和韩国的关系。

  日本首相和议员前往靖国神社参拜,通常被视作日本当年军国主义的象征,引起中韩等国的强烈抗议。靖国神社里供奉着二战中的日本甲级战犯。

  截止14日上午10点,中国外交部和其他机构尚未就该报道做出回应。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中日关系僵局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