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中英下一季:红毯铺开

2013年08月17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经历了一年多的冷冻后,中英关系终现回暖迹象;中英关系“结冰”及“破冰”的转折点显示出,在事关中国核心利益的问题上,中方决不妥协

  财新记者 张远岸

   在经历了一年多的冷冻后,中英关系终于显现出回暖迹象。而两国双边关系“结冰”及“破冰”的转折点显示出,中国在以儆效尤,给各国发出一个明确信号:在事关中国核心利益的问题上,中方决不妥协。

  2012年5月14日,英国首相卡梅伦接见达赖,中英关系由此跌入低谷。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次日回应称,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的领导人以任何方式会见达赖,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任何人利用涉藏问题干涉中国内政。“我们要求英方认真对待中方严正立场,停止纵容和支持‘藏独’反华势力,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消除恶劣影响,以实际行动维护中英关系的发展大局。”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