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纳税繁重 美国退籍人数创新高

2013年08月19日 12:25 来源于 财新网
越来越多拥有海外资产的美国人表示曾考虑放弃美国公民身份,但不到迫不得已又不愿采取如此极端的举动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对居住在海外的美国公民和绿卡持有者来说,纳税变得越来越繁重,以至于很多人甚至决定放弃美国公民身份。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2013年上半年,共有1809人宣布放弃其美国公民或绿卡身份。和上一次美国退籍峰值——2011年全年的1781人相比,按照目前趋势,2013年的退籍人数将翻番。

  大部分人放弃美国身份的原因是美国的全球纳税原则,也就是说,美国公民和绿卡持有者无论居住在哪个国家,无论其通过何种方式获得收入,均要向美国缴纳所得税。在经济危机以前,因为海外查账客观存在难度,因此很多生活在海外的美国人顺利逃脱了美国政府的法眼。然而,2008年以后,随着美国经济陷入低估,奥巴马政府开始狠抓税收。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