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美国 > 正文

纳税偏低不利于罗姆尼竞选总统

2012年08月03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即便罗姆尼可以合理避税,但作为一名超级富有的总统候选人,纳税却远少于一名勤劳的普通美国公民,这看上去可不太好

  【财新网】(MarketWatch-Darrell Delamaide)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可以避税,但要竞选美国的国家领导人,他就不能避免自己的报税问题。

  即使如这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所说,他所采用的所有避税方法都是完全合法的,但作为一名超级富有的总统候选人,纳税却远远低于一个勤劳的普通公民,这看上去可不太好。

  罗姆尼的父亲、密西根州前州长乔治·罗姆尼(George Romney)在1968年共和党的提名竞选时公布了12年的报税情况。人们发现他的税率从45.8%到16.5%不等,而在此期间的平均税率为37%。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