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斯诺登事件:平静之下暗流涌动

2013年08月19日 16:26 来源于 财新网
《卫报》记者指称遭英国刁难,多国政府或加强相关盘查管控
当地时间2013年7月17日,向美国“棱镜”项目泄密者斯诺登提供法律援助的律师阿纳托利·库切列纳对外界透露,斯诺登暂时没有离开俄罗斯的打算,而俄当局方面也没有支持其将斯诺登移交给美国的法律依据。库切列纳还向外界展示了斯诺登临时避难申请手迹的照片版本。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斯诺登入境俄罗斯之后,美国国安局泄密事件似乎进入一个冷却期。不过事件在全球各处的影响依旧暗流涌动。

  率先报道事件并手握斯诺登泄密文件的《卫报》记者格林沃尔德(Glenn Greenwald)近日遇到了麻烦。8月18日,格林沃尔德的同性男友米兰达(David Miranda)从柏林飞往巴西,途中在伦敦希思罗机场转机,结果被英国警方依据《反恐主义法案》第七条扣押盘问长达九个小时。英国方面还扣留了米兰达的笔记本电脑、游戏主机、手机和U盘等财物。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