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斯诺登获俄罗斯临时庇护 美方反应强烈

2013年08月02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白宫发言人称美国对俄罗斯此举“极度失望”;美国议员警示俄方此举将严重影响美俄关系
当地时间8月1日,美国“棱镜门”项目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的律师表示,斯诺登目前已经离开了莫斯科机场,此前他刚刚获得了有限期为一年的俄罗斯临时难民身份。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斯诺登周四(8月1日)获得俄罗斯“临时庇护”并走出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这位美国泄密者未来一段时间内或将停留在俄罗斯,这令紧张的美俄关系更加剑拔弩张。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称,对俄罗斯此举“极度失望”,“斯诺登不是告密者,他被指控为泄露国家机密。”

  卡尼表示,俄罗斯的决定将破坏美俄两国间长期的合作关系。此外,卡尼暗示俄方此举也将对奥巴马9月访问莫斯科造成影响,“我们目前在考虑这次访问的必要性,”但他也称目前对此尚未作出决定。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在国会山上,美国议员对该事件发展反映强烈,并警示俄方此举将严重影响美俄关系。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