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沙特警告不要用停止援助威胁埃及

2013年08月20日 07:24 来源于 财新网
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费萨尔19日警告西方国家,不要用停止援助威胁埃及,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有能力向埃及伸出援手

  据新华社利8月19日报道,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费萨尔19日警告西方国家,不要用停止援助威胁埃及,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有能力向埃及伸出援手。

  费萨尔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要对那些已宣布停止援助埃及或正在以此相威胁的那些国家说,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有钱,可以毫不犹豫地帮助埃及。”

  费萨尔批评西方国家不顾事实和埃及人民利益而谴责埃及军方为维护国家稳定和打击恐怖主义所采取的正当措施。他说,穆斯林兄弟会非法拥有武器弹药,焚烧政府机构、教堂和清真寺,以妇女和儿童做人盾,企图挑起街头战争。这已跨越和平示威的底线,严重违背伊斯兰教规、国家法律以及国际法相关原则,是任何国家都不能接受的。费萨尔说,沙特与埃及同呼吸、共命运,坚决支持埃及军方采取果断措施,打击恐怖犯罪和维护国家稳定,保护国家和人民利益不受侵犯。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埃及政局动荡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