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穆巴拉克或被释放 埃及局势再添动荡

2013年08月20日 09:28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穆巴拉克被拘押时间已超过埃及法律规定的最长期限,穆巴拉克的律师称,穆巴拉克有望在48小时内获得保释出狱
2012年6月2日,穆巴拉克坐在铁笼中参加庭审。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由于被拘押时间已超过埃及法律规定的最长期限,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有望近日被释放,这给原本动荡的埃及局势增加了新的不稳定因素。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穆巴拉克的首席律师法里德·迪卜(Farid al Deeb)8月19日称,穆巴拉克有望在48小时内获得保释出狱。

  埃及司法部门的官员表示,根据埃及法律规定,法院可以释放穆巴拉克,但是该决定至少需要15天的审查期。

  2011年初,穆巴拉克被捕入狱,并面临多项指控,但目前任何一项指控都未能成立。2012年,穆巴拉克被指控武力镇压示威者,但这项指控仍在上诉中。与此同时,至少有另外三项涉嫌贪污腐败的指控在进行中。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埃及政局动荡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