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禁止官员拥有海外账户法案生效

2013年08月21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违反禁令将遭解职,俄国政府称为打击贪腐的必要措施

  【财新网】(记者 唐家婕)8月19日,俄罗斯禁止国家公务人员在海外拥有账户或有价证券的法案正式生效。

  这项法案今年4月在俄罗斯国会通过,5月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后实行。普京给官员三个月的时间,要求他们注销国外账户或自行离职,若8月19日后仍违反该法案,将被终止职务或解雇。

  除此之外,法律还要求官员申报收入,房产以及主要开销,由俄罗斯总统事务管理局负责监督核实。

  这项法案主要针对总统、内阁成员、国会议员、地方官员、法官、国有企业首脑、央行董事会成员、或其它根据联邦法律成立的组织任职的官员。上述人员的配偶与未成年子女也在该法约束范围内。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