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南非总统府称曼德拉病情“有时不稳”

2013年08月26日 06:47 来源于 财新网
南非总统府发言人:为使曼德拉转危为安和病情进一步好转,并确保其感到舒适,医生仍在尽力
7月18日是南非前总统曼德拉95岁的生日,世界各地的人士纷纷以多种方式为曼德拉庆生,祝愿他早日康复。就在一个多月前,这位深受人们爱戴的南非反种族隔离斗士因肺部感染入院,病情一度“危重”,引起全球媒体关注。

  据新华社8月23日消息,南非总统府24日说,已住院78天的前总统曼德拉的病情“有时不稳”,但在医生治疗下又“出现好转”。

  南非总统府发言人马哈拉吉在有关曼德拉最新病情通报中说:“为使曼德拉转危为安和病情进一步好转,并确保其感到舒适,医生仍在尽力。”马哈拉吉说,南非总统祖马呼吁南非人民继续为曼德拉祈祷和祝福。

  现年95岁的曼德拉今年6月8日因肺部疾病复发被送往比勒陀利亚的一家医院,随后被宣布病情危重但稳定。自去年12月以来,曼德拉已是第四次因为肺部感染住院,这次住院是最长的一次。他的病情引起南非和全球民众广泛关注。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新兴国家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