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埃及法院延期审理穆巴拉克案

2013年08月26日 06:51 来源于 财新网
埃及国内整体较为平静,没有因重审穆巴拉克爆发大规模游行和示威
当地时间8月22日,埃及内政部称,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已经出狱,并乘坐一架医疗直升机前往前往埃及军方医院。85岁的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2012年被判无期徒刑,原因是其未阻止杀害示威民众。不过,今年稍早有法庭接受了穆巴拉克的上诉,下令重审。埃及上诉法院21日下令有条件释放穆巴拉克,埃及检方宣布接受法院的判决。但埃及临时政府总理贝卜拉维下令,穆巴拉克若获释,将遭到软禁。

  据新华网8月25日消息,埃及开罗刑事法院25日再次开庭审理前总统穆巴拉克涉嫌谋杀示威者一案,法庭最终决定将此案延期至9月14日再审。

  当天,穆巴拉克乘直升机从其软禁的马阿迪军事医院到开罗刑事法院参加庭审,他的两个儿子、前内政部长阿德利及其6名助手同时出庭。开罗刑事法院最终做出延期再审的决定。

  开罗刑事法院主审法官马哈茂德·卡迈勒命令成立一个由警察、军队和法医组成的三方委员会,该委员会将重新鉴定穆巴拉克涉嫌谋杀示威者一案中的具体证物。

  庭审进行时,法庭外聚集了几十名示威者,他们高喊口号支持穆巴拉克。当天,埃及国内整体较为平静,没有因重审穆巴拉克爆发大规模游行和示威。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中东北非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