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微软CEO隐退在即 新掌门面临转型

2013年08月27日 15:31 来源于 财新网
能否带领公司完成这次历史性的转型,成为一家大型设备和服务公司,将是新掌门接任的最大命题
微软CEO鲍尔默。Jeff Chiu/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提起微软,当人们还会想起前任CEO盖茨时,现任CEO鲍尔默(Steve Ballmer)已将告别。当地时间8月23日早晨6时03分,一封来自鲍尔默的告别信出现在了微软全体员工的信箱里,表示自己将在未来一年内退休。

  财新记者从微软美国总部和微软中国区总部的员工处分别了解到,在此之前员工们对鲍尔默的离开“一无所知”,直到当天一早打开电子邮箱,才惊愕地看到这条消息。

  鲍尔默在信中表示:“在未来12个月中,一旦选出新的继任者,我就将从微软CEO的职位退休。对这种变化来说,从来不会有所谓最佳时机,但现在至少是正确时机。现在是公司转型至设备与服务类公司的转型期,我们需要一个能够在这里长期领导这一新方向的CEO。”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