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财长:对奥巴马货币政策表态持“肯定态度”

2013年09月06日 07:35 来源于 财新网
奥巴马承诺量化宽松退出渐进、具有连续性,俄方表示理解

  【财新网】(特派圣彼得堡记者 张翃)在9月5日举行的G20峰会第一轮会议上,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量化宽松的退出会是“渐进的”和“前后一致的”(gradual and consistent)。在回答财新记者提问时,俄罗斯财长西卢阿诺夫(Anton Siluanov)称,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在发言中对奥巴马这样的承诺“表示肯定”(positive)。

  西卢阿诺夫说,各国领导人都理解,退出量化宽松这样的政策在执行过程中会遇到难题,奥巴马总统的表示,在大家理解是合理的。西卢阿诺夫强调,G20这样最重要的角色是交流想法,共同探讨类似的问题,“这一平台的重要性不容忽略”。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