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奥巴马在圣彼得堡会晤(更新)

2013年09月06日 17:1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习近平 奥巴马
对于亚太地区目前存在的领土争端,中方希望美国客观公允,并推动有关国家采取实际行动;对于叙利亚问题,习近平表示,政治解决是惟一正确出路,动武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当地时间9月6日,俄罗斯圣彼得堡,出席G20峰会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奥巴马握手。 Kevin Lamarque/REUTERS

  【财新网】(特派圣彼得堡记者 张翃)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6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双方讨论了中美关系叙利亚问题、亚太地区领土争端以及朝鲜半岛问题等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

  两国领导人均谈到今年夏天在安纳伯格庄园举行的“习奥会”带来的成果。据新华社报道,习近平表示,中美双方应该积极寻找在调整经济结构、扩大内需和出口、产业创新等方面的契合点,促成一批有影响的合作项目,推进双边投资协定谈判。同时要将节能环保打造成中美合作的新亮点。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