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跨国公司称中美BIT谈判缺乏商界声音

2013年09月11日 13:28 来源于 财新网
美世集团董事提出,BIT谈判目前基本是由两国政治家包办,没有两国企业界高层参与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美世集团(MMC,Marsh & McLennan Companies)董事Elaine La Roche今天(9月11日)在大连表示,中国对外直接投资(FDI)增长很快,但仍有巨大空间,为此服务的中美双边投资协定(BIT)谈判应加入两国商界的声音。

  在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新的投资环境”分会,La Roche指出,近年来,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增长很快,根据美国荣鼎咨询的数据,到2020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将达到2000亿美元。而在中国的对外投资合作“十二五”规划中,非金融类FDI目标为,在2015年达到1500亿美元,年均增长17%。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