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英国计划2016年发行塑料货币

2013年09月11日 09:59 来源于 财新网
计划首发印有丘吉尔头像的5英镑塑料货币,目前正征集公众意见,结果于12月公布

  【财新网】(财新实习记者 杜艳菲)英国央行(BOE)周二(9月10日)表示,该行或将于2016年发行使用塑料货币,目前正在征集公众意见,结果将于12月公布。

  英国央行计划于2016年首先发布印有丘吉尔头像的5英镑塑料货币,之后发布印有简·奥斯汀头像的10英镑货币,塑料货币一次只发布一种面额。

  据英国央行介绍,较之于纸币,塑料货币更加环保,因为其价格低廉而且更加耐用。同时,它还具备更好的防污防潮和防伪的功能,并且和纸币一样轻薄而有弹性。在外形上将比纸币更小一些,5英镑面额货币的长宽分别只有12.5厘米和6.5厘米,更加便于放入钱夹携带。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欧洲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