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金平“假处分”获准 国民党将提抗告

2013年09月13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台北地方法院13日下午裁准王金平以938万元(新台币)担保金担保,继续保留行使国民党党员职权的权利。其余“假处分”、暂时处置声请均遭驳回
9月11日,台湾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涉嫌司法关说(说情)问题,中国国民党考核纪律委员会在台北经过两个多小时讨论,以多数共识决议,决定撤销“立法院长”王金平党籍。 CFP

  据中新网9月13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王金平“假处分”案,台北地方法院13日下午裁准王金平以938万元(新台币)担保金担保,继续保留行使国民党党员职权的权利。其余“假处分”、暂时处置声请均遭驳回。

  台湾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就被撤销国民党籍提出“假处分”诉求和“确认党籍”民事诉讼,王金平12日又向台北地方法院追加提出紧急处置,请求法院立即禁止立法机构注销他“立法委员”资格。

  依据台湾地区法律,“假处分”是诉讼程序完成前的一种保全程序,用来保护请求法院判命被告做出一定行为(或“不行为”)的原告,在法院做出终局判决前,不会因为被告的行为(或“不行为”)造成其权利难以实现的状态。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