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埃及多地爆发游行示威致1人死亡

2013年09月14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穆尔西支持者与反对者及军警在多个省份发生小规模冲突,造成至少1人死亡、多人受伤,另有数十人被警方逮捕

  据新华社9月13日消息,数千名埃及前总统穆尔西的支持者13日在埃及多地举行游行示威活动,要求恢复穆尔西的总统职务。穆尔西支持者与反对者及军警在多个省份发生小规模冲突,造成至少1人死亡、多人受伤,另有数十人被警方逮捕。

  据官方通讯社中东社报道,当天在埃及北部亚历山大省,数百名穆尔西支持者与反对者及当地居民在亚历山大市一座清真寺附近互相投掷石块并爆发小规模冲突,导致1人死亡、至少5人受伤,另有多人被捕。在西部省省会坦塔及大迈哈莱市,示威者与穆尔西反对者发生冲突并冲击公共设施,警察随后向人群发射催泪弹。冲突造成至少3人受伤,11名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支持者被捕。在艾斯尤特省,一伙不明身份的持枪分子袭击了一辆巡逻警车,3名警察因此受伤。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