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总统因“棱镜门”推迟访美

2013年09月18日 1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因不满意美国政府对“棱镜门”的处理结果,巴西总统推迟10月23日访美计划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因不满美国监控自己的手机和电子邮件,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Dilma Rousseff)周二(9月17日)推迟了下月对美国的国事访问。

  据BBC报道,9月初,英国《卫报》专栏记者格伦・格林沃尔德(Glenn Greenwald)在巴西电视台爆料,巴西总统罗塞夫、其助手以及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的电子邮件和手机均遭到美国国家安全局监听。格林沃尔德称,他的信息都来自美国前国家安全局雇员爱德华・斯诺登。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