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会见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

2013年09月23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习近平同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会谈时强调真诚友好、互利共赢、不断推进中委战略伙伴关系

  据外交部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22日在人民大会堂同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就加强中委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及有关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习近平表示,委内瑞拉是拉美地区重要国家。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发展很好。委内瑞拉前总统查韦斯是中国人民的伟大朋友,为推动中委关系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我们十分怀念他。中方赞赏马杜罗总统和委内瑞拉新一届政府继承查韦斯总统对华友好政策,将发展委中关系作为外交优先目标。当前,中委关系处于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时期。双方应该深化互利友好合作,推动中委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