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众议长呼吁批准预算避免政府停摆

2013年09月30日 08:06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为期两个半月的临时拨款议案,让联邦政府可运营至12月15日,但白宫和国会参议院已表示反对该议案,这表明联邦政府的非核心部门10月1日关门的风险增大
当地时间2013年9月27日,美国华盛顿,奥巴马出席新闻发布会,谈到了可能出席的白宫关门危机以及外交问题;总统先生比较发愁。

  据新华社9月29日消息,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博纳29日敦促国会参议院尽快批准众议院刚通过的临时拨款议案,以避免联邦政府的非核心部门因缺乏经费在10月1日停摆。

  美国会众议院29日凌晨投票通过为期两个半月的临时拨款议案,让联邦政府可运营至12月15日,议案同时要求将奥巴马医改延期一年实施并取消用于实施医改而征收的医疗器械税。由于白宫和国会参议院已表示反对该议案,这表明联邦政府的非核心部门10月1日关门的风险增大。

  共和党领袖博纳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参议院29日不及时采取行动,而是要等到30日下午,这是有意将联邦政府推向关门的危险边缘,美国民众不会忍受这样的做法。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