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苏丹强制关闭境内最大日报

2013年10月01日 09:42 来源于 财新网
原因可能与该报在报道苏丹最新骚乱时严重违反当局言论审查有关

  【财新网】(特派南非记者 刘虹桥)据法新社等消息,苏丹当局已于9月29日下令无限期关闭境内最大日报Al-Intibahay。

  29日,Al-Intibahay网站发布通告称,该报被下令无限期关闭。该通告未就关闭原因做进一步说明。

  美联社报道称,苏丹政府此举或与该报在报道该国最新骚乱时严重违背当局言论审查有关。

  23日起,苏丹境内爆发近年来规模最大的游行示威活动。此轮游行示威活动以反对当局燃油补贴政策所导致的价格上涨为导火索。目击者称,29日,将近3000名示威者参加了纪念在27日武装冲突中被枪杀的一户人家的游行活动。随后,约1000名抗议者走上喀土穆街头,阻断布里区道路,并高喊“人民要推翻政权”和“自由,自由”等口号。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