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谷歌在欧洲纳税低引不满

2013年10月03日 10:23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谷歌海外纳税率为2.6%,单薄的纳税和日益增长的营业额依旧引发欧洲多国不满

   【财新网】(实习记者 胡文燕) 2012年,谷歌海外纳税额为60亿欧元,纳税率仅为2.6%。而谷歌欧洲公司广告收入为155亿欧元,比去年增长30亿,近五年翻了两倍有余。谷歌公司坚称遵守各国税法,但海外单薄的纳税和日益增长的营业额依旧引发欧洲多国不满。

  2012年谷歌英国公司实际业务额36亿欧元,纳税约4100万欧元;谷歌法国实际营业额约为15亿欧元,纳税为6500万欧元。

  谷歌海外税率只有2.6%,但占谷歌极大份额的西欧国家均以高税率著称。如占谷歌全球市场11%份额的英国,企业所得税率为28%,法国企业所得税率33.33%。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