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前首相小泉首次公开呼吁去核电

2013年10月05日 08:28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国会福岛核事故独立调查委员会前主席认为:福岛核事故与半个多世纪前的水俣病有类似之处,日本政府处置不力,重蹈覆辙

  【财新网】(特派东京记者 陈立雄 胡格)前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日前首次公开呼吁日本政府推行去核电化政策。小泉在任时推行过核电政策,现在他转变态度,引发日本政坛及日本社会强烈关注。而对离任后远离政坛的小泉来说,此番公开评论政治问题亦属罕见。

  日本弃核争论始于2011年3月东日本复合型灾难以后。此后两年时间里,每当福岛核电站曝出事故或隐患,弃核争论都会随之再度升温。就在今年8月,日本政府原子能灾害对策总部对外披露,福岛核电站每天有300吨被核辐射污染的雨水泄漏后进入大海。日本是否要关闭国内所有核电站,又一次成为热门公共话题。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