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华尔街反对美国优先偿还外债

2013年10月09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是美国国债第一大持有国,在手头拮据的情况下,是先给中国还钱,还是先支付国内公共费用,成了白宫头疼的问题。华尔街人士纷纷表示,反对政府优先支付外债

  【财新网】(财新特派洛杉矶记者 李小晓)随着债务上限将至,政府掏钱的“优先次序”成了大家关心的问题:是先支付外债利息,还是先支付国内公共费用?华尔街高管们普遍认为,如果美国在支付国内公共费用之前先给美元债券付利息,从而安抚因美国可能进一步提高债务上限而焦躁不安的投资者们,这对美国金融市场和经济将造成严重风险。

  中国作为美国最大的国债持有国,10月7日要求美国尽快拿出必要的方案防止债务违约。然而,是否应该率先给中国付钱,把国内社保、退伍军人等费用滞后偿付,成了白宫头疼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