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美国退出QE将引发全球市场震荡

2013年10月10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IMF认为,美联储退出QE将使长期利率上升,并且上升幅度超出预期,全球债市或出现2.3万亿美元亏损;新兴市场将面临资本大规模流出的风险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杜艳菲 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0月9日发布针对全球金融稳定性的最新评估报告,并指出,美联储过早退出宽松货币政策或将给全球债券资产造成2.3万亿美元的损失。

  报告称,随着经济复苏巩固,美国可能很快就会退出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长期利率将会上升。投资者将针对利率上升、波动性增大的新体系调整其资产组合。这无论对新兴经济体、欧元区,还是采取“安倍经济学”的日本,都将产生巨大的挑战。IMF认为,实现平稳的转变过程可能有难度。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