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利比亚总理遭绑架后获释(更新)

2013年10月10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其居住酒店被劫持带走,数小时后获释;或因配合美国抓捕基地组织头目利比引不满
利比亚总理阿里·扎伊丹。

  【财新网】(记者 田园)利比亚临时政府官网在10月10日证实,该国总理阿里·扎伊丹(Ali Zeidan)当天被武装分子绑架。数小时后,利比亚官方电视台宣布,扎伊丹已经被释放,没有受到伤害。

  总理新闻办公室官员尼扎尔称,扎伊丹是在首都的黎波里市中心的科伦西亚饭店(Corinthian Hotel)门口等待车辆时遭绑架的,现场并未发生冲突。事发后,扎伊丹的办公室先是在Facebook官方账号上否认了绑架事件,但随后又对此事予以证实,并称之前的否认是迫于绑架者的要挟。

  利比亚临时政府官网称,绑架事件可能与前反对派组织有关。英国《卫报》报道称,扎伊丹遭绑架后,利比亚内阁成员召开了紧急会议,但参会者对此事的意见并不一致。甚至有人表示,扎伊丹是因腐败和涉嫌危害国家安全而遭“逮捕”。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