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南海争议应由当事国协商解决

2013年10月11日 13:12 来源于 财新网
他在第八届东亚峰会上表示,各方应继续全面有效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单方面将双边争议提交国际仲裁的做法违背了《宣言》原则与精神;在朝鲜半岛核问题上,有关各方应坚持半岛无核化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月10日在文莱出席第八届东亚峰会并发表讲话,阐述中国在东亚战略合作、经济合作与安全互信等议题上的立场,并就南海问题朝鲜半岛核问题做出表态。

  讲话全文如下:

  尊敬的文莱苏丹哈桑纳尔·博尔基亚陛下,

  各位同事:

  很高兴与诸位相聚在东亚峰会。东亚峰会成立八年来,秉承东亚合作的开放包容精神,立足东亚、超出东亚,已成为连接东亚、亚太合作的重要桥梁。我们应该秉承传统并发扬光大,保持和平发展的势头,营造有利于和平发展的环境,妥善处理制约发展的重大问题,管控好分歧,这样才能使各国聚焦发展,坚持经济优先、民生优先。下面,我谈三点: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