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政要相继访华寻求中国投资

2013年10月13日 16:11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过去一年中英两国在政治高层并无往来,但商业上的交往并没有因政治困局而受阻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在经历了14个月的政治冷淡后,中国和英国全方位外交和经贸关系即将重新展开。就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月邀请英国首相卡梅伦访华后不久,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和伦敦市市长约翰逊(Boris Johnson)10月11日起相继来华,寻求更多中国投资机会。

  “我想用本周的中国之行,来加强英国与中国在能够互相增长领域间的战略联系。”奥斯本在行前表示。访华期间,奥斯本将率领英国的资产管理与高新技术企业代表与中国建立商业联系,并访问深圳的技术企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