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两党即将就债务问题达成一致

2013年10月15日 15:24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债务违约大限将至,美国两党犹如两辆迎面驶来的汽车,只有尽快各自转向才能共同存活

  【财新网】(特派洛杉矶记者 李小晓)10月14日,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高层表示,双方即将就债务问题达成一致。

  总统奥巴马原本定于14日下午3点和共和党人召开会议,但随后白宫宣布会议推迟,因为“为了给议员更多的时间,从而在协商上再进一步,争取提高债务上限和重开政府”。

  奥巴马表示,如果在17日之前共和党依然不同意提高债务上限,美国将很有可能面临债务违约。

  无论结果如何,奥巴马都计划和两党高层召开会议,与会人士将包括参议院多数党领导人哈里·里德(Harry Reid),参议院少数党领导人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John Boehner),众议院少数党领导人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以及副总统拜登等。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