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9月就业数据低于预期

2013年10月23日 10:14 来源于 财新网
9月失业率创新低7.2%,但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仅14.8万人,不及市场预期,QE退出可能再被推延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美国劳工部于10月22日公布9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失业率虽创下2008年底来新低的7.2%,但新增加的工作数量不如预期,显示就业市场增长仍然疲弱。

  这份报告原订在10月4日发布,但由于美国政府新财年临时预算未通过,10月1日起部分停摆,导致此报告推持两周多发布。

  美国劳工部指出,9月失业率从前一个月的7.3%小幅降至7.2%,非农就业环比增加14.8万人,远不如此前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估的18.5万人,显示在美国经济陷入两党斗争之前已呈现疲弱。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