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美国商会呼吁减少外资壁垒

2013年10月24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出现中资转战发达市场的迹象,但中国市场依然具有很大投资潜力

  【财新网】(实习记者 骆雅洁)10月24日,中国美国商会发布名为“中国投资环境的机遇与挑战”的文件,建议政府减少禁止外资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壁垒和限制条件,尤其是简化审批流程。

  中美商会会长葛国瑞(Gregory Gilligan)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目前包括陆资和港资在内的资本转向欧美市场,但是中国市场仍然具有很大投资潜力,欧美市场刚刚开始走向复苏,其成熟透明的市场机制和监管对投资者很有吸引力,但这并不意味着欧美市场的发展机会比中国多。目前,随着在中国的投资成本愈加提高,经济发展速度放缓,都可能是原来在中国的投资转向海外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