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报告:性别平等中国排名第69位

2013年10月25日 09:04 来源于 财新网
世界经济论坛认为,冰岛是全球最接近性别平等的国家,日本韩国分别排105和111位
资料图

  【财新网】(实习记者 骆雅洁)10月25日,世界经济论坛(WEF)发布《2013年全球性别差距报告》,该报告对全球136个国家在经济平等、政治参与、健康与生存、教育程度四个领域消除性别差距的能力进行了排名。

  金砖四国中,排名先后为南非(第17位),俄罗斯(第61位),巴西(第62位),中国(69位)和印度(第101位)。

  报告显示,尽管亚太地区目前已消除67%的性别差距,但在两性经济平等方面仅消除了56%的差距,落后于除中东和北非之外的世界其他地区。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