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界经济论坛发布2013年全球风险报告

2013年05月28日 12:1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文版报告特别加入中国视角,探讨环境、互联网、医疗等领域风险;另有全球议程展望报告

  【财新网】(记者 王嘉鹏)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于5月28日发布了两份重点报告《2013年全球风险报告》和《2013年全球议程展望》的中文版

  两份报告由该论坛的“风险应对网络”与“全球议程理事会”团队分别撰写,其中文版编译过程中,特别加入了中国视角。

  在《2013年全球风险报告》中文版中,四位中文作者分别从中国视角剖析了全球性风险对中国的影响与启示。四篇文章分别为:

  《关注全球风险治理,推动中国科学发展》,作者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兼院长薛澜;

  《全球环境风险对中国意味着什么?》,作者为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张海滨;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