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陈永洲与浑水

2013年10月27日 09:26 来源于 财新网
记者是否收黑钱固然重要,同样甚至更为重要的是,每个被指控者在遭拘捕或刑罚之时,执法者有没有正当的程序?

  【财新网】(特派洛杉矶记者 李小晓 记者 杨璐)短短两日内,在相隔万里的中国和美国,两则异曲同工的新闻占据着两国媒体的重要版面。

  10月22日,中国《新快报》记者陈永洲因一系列指控中联重科(000157.SH)畸形营销、销售和财务造假等的批评性报道,涉嫌“损害商业信誉罪”被长沙警方跨省刑拘。

  10月24日,美国浑水公司(Muddy Waters LLC)发布了有关北京网秦天下科技有限公司(NYSE: NQ)的做空报告,指责网秦伪造财务报告,导致网秦股价当日狂跌近五成。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