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瑞穗银行会长因涉黑融资引咎辞职

2013年10月28日 21:23 来源于 财新网
依据第三方委员会调查结论处罚高管,日本政府欲加强金融监管力度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在第三方委员会公布瑞穗银行涉黑帮融资的调查结果之后,该行于10月28日宣布会长塚本隆史(Takashi Tsukamoto)引咎辞职。瑞穗还要求15名涉事的已离职董事退还部分薪酬,39名现任董事同样遭到减薪处分,不过,现任行长佐藤康博(Yasuhiro Sato)将留任。

  佐藤康博在当日下午召开的记者会上说:“我认真接受自己的处分,希望得到各方理解。” 佐藤康博本人将被停发半年薪酬。他表示,将踏实执行改善措施,“断绝与反社会势力的关系”。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